春风十里修罗场

【凌李】 一场欢喜(下)

我想要尽量把它缩短点,不显得拖拉。

所以一天删删减减

但是删完以后却发现……

卧槽!!!怎么还是这么长!!!(扶额)





十三



他在酒杯碰撞声中惊醒,窗外暖阳挂了半边天。

李熏然揉着发晕的头钻进厕所,舒舒服服洗了个澡。



哼着小曲边穿睡袍边迈进客厅,然后定格。


他居然忘了……客厅里还有人。





凌远还没醒,沙发的长度显然和他的身高不符。弓着身子侧身而睡,倒是会自己找毛毯盖着。



绑紧腰带,蹑手蹑脚上前,蹲在沙发边。


睡觉了的人明显温和了太多,不像醒着的时候冷漠。


李熏然戳了戳他的鼻梁,又戳了戳他紧抿的唇,最后揪了揪耳朵,满足的起身去准备早饭。




“我昨天跟你说了些话。”

李熏然把鸡蛋打进锅里,他知道这人醒了,就倚在门边“你都听见了?”



“嗯。”凌远瞧着他背影,越看越瘦,也不知道都那么多东西都吃到哪里去了。



“凌院长,给个回应啊。”李熏然还是没回过身,用锅铲给煎蛋翻了个身,蛋香扑鼻而来。



身后黑影贴了上来,腰上搭了双手,他被密密实实搂进了怀里“跟人说话要看着对方,亏李警官还是警察呢,平常审讯犯罪嫌疑人就是这样的吗?”




“你犯法了吗?”



“我记得有人说过,我有点侵犯人隐私。”



一阵杂响后,锅铲掉在地上,李熏然愣“卧槽?果然是你!”



“是我说的,倒不是我写的。我战友写的,改天你俩认识一下。”

凌远在他脖子上咬了口,嗯,比想象中还要好。



“……”



“李警官,你的煎蛋烧糊了。”









十四



平安看着凌远从车上下来,小脸上全是欢喜“叔叔,你最近有点忙哦。”



凌远弯腰把他抱起来,往居民楼的电梯走去“叔叔最近有点事,你在奶奶家要乖。”



“我可乖了,”平安一只手搭在他脖颈后面“就是想你。”


凌远敲门,年迈的老人开门,看见来人满脸欢喜“是小远啊,快进来,我说呢,平安怎么一接电话就跑出去了。”



“我来之前给他打了个电话,怕你们不在家。”



平安是凌远接收的一个肝胆患者,母子。但是即便是凌远亲自操刀,还是没能救下平安的母亲。

对平安好,凌远不否认,一半出于喜欢一半出于愧疚。



老人成了平安唯一的亲人,他常常来看望,一来二去,便熟了,尤其是平安,欢喜的不得了,老人虽然不说,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她对凌远的喜欢。甚至有时候凌远觉得,就这小小的房屋内,远比他的那个大家要温暖。





“小远年龄不小了吧?也不准备成个家吗?”



凌远正教孩子认词,闻言愣了神,念错了音。小孩子机灵,没跟他读“奶奶,叔叔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

“我还说小区里陈奶奶家的女儿不错呢,原来有了啊。”



凌远失笑“有了,奶奶,您别操心了。”






李熏然抱着一箱的便利贴按着手机上的信息登门造访,开门的是个鳄鱼男孩。



他眼角一跳“不好意思,敲错门了。”



“没敲错,就是这里。”小孩眨着眼看他“快进来吧。”



凌远的家倒不像他那个人那么冷漠,布置的很温馨。家里摆了些照片,单人的,或是抱着小孩的,孩子自然就是他脚边这个小鳄鱼。玩具洒了一地。



“凌远?”

他叫了声,低头“你爸呢?”



“你弄错了。”小孩嫌弃的看他“他是我叔叔,人家未婚。”



小李警官盯着他的的鳄鱼帽顶“你叔叔呢?”



“为我跟你见面准备大餐。”



“我跟你?”李熏然脑里叮的一声,放下手里的箱子,当着他面打开,指着里面成堆的猫脸便利贴“感情这些丑出天际的字是你写的!”



“对啊,有问题吗?”平安直接坐在地上,在箱子里抓了几把“你是不是特别失望?”


“我为什么要失望?”



“不是你心上人亲自写的。”



“你几年级?”李熏然看着他,个子挺高,年纪应该不小。



“三年级。”



李熏然嗤之以鼻“大龄儿童。”



平安摊手回击“巨婴。”







十五



“我知道的。”简瑶最近沉浸在新婚的幸福中不可自拔,说话都带着幸福的女人味“你跟你的私人医生恋爱了。”



李熏然瞪眼“这么明显?”




“真是苦了凌远了,喜欢你这么个二愣子。你也不动动脑子,要不是喜欢你,人堂堂一个大院长,天天被你无偿使唤,早甩脸走人了好吗?”简瑶瓜子嗑的利索“被自己心上人天天叫哥们,真想求一下凌远的心里阴影面积。”



李熏然甩头“你懂个屁。”



好嘛,两情相悦,他喜欢。





“这是你家的,这是我家的。”李熏然坐在凌远脚边,把配好的钥匙摊在茶几上“以后每人两把钥匙。”



凌远把腿上的电脑移开,把人提上来,给腿上换了个挂件“什么你家的我家的,咱们家的。”



李熏然头埋在他脖子处拱,呼吸着凌远的味道“两套房,给平安一套。”



“平安奶奶不会要的。”凌远手从睡衣的衣摆滑进去,触上温热的皮肤“留着吧,谁会嫌房子多啊。”



李熏然被弄的打了个哆嗦“非礼勿碰!”



“食色性也。”凌远揉着他腰,顺着脊梁骨往上,感受着掌心紧实肌肉的触感。皮肤下的筋脉、血液、骨头……完完整整组成了他怀里的这个人。



“摸够了吗?”



“得摸透才好下口。”凌远噙着他耳垂,“就像动手术前,都要了解患者的详细情况。”



李熏然揪着他衬衫领子往旁边倒去“警察抓犯罪嫌疑人都是先扑了再说!”



世界都是无声的,李熏然觉得又冷又热,只剩下交缠的呼吸声。




“熏然,看着我。”


“滚。”







十六



“凌远同志。”韦三牛啪的把报告甩在他面前“我们得谈一谈。”



凌远靠在办公椅上“谈什么?”



“你跟李熏然的事。”



“私事。拒谈。出去。谢谢。”凌远往前倾身,趴到电脑桌前打开QQ ,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跳动着,伴随着最后一次敲键的声音,消息发了过去。



“你跟李熏然这样,很容易影响我们的心情。”



“影响你们?我跟他干什么了?”调出表情包,挨个选着合适的,最后发了两个企鹅互亲的表情过去。



“每天早上在医院停车库搂搂抱抱,中午在办公室粘粘糊糊,晚上在电梯里……我真是没脸说。”韦三牛一屁股坐在他面前“我知道,你俩久旱逢甘雨,能理解。但是吧,咱能体谅一下同事吗?最近院里很多小护士们都觉得自己失恋了,严重影响工作人员的心情。”



凌远啪的合上页面,严肃“工作期间受外在事物影响,说明什么?说明我们的思想工作做的不够透彻,导致这些医生护士对自己的事业不够认真,责任心不强!通知下去,下午五点开会,一群小姑娘,缺少思想教育,给她们加强加强。”



“……”

他刚刚是来找凌远说什么的?






李母看着在自己跟前来回飘荡愁眉苦脸的儿子,放下手里削了一半的苹果,语气甚是关心“然然啊?”



“妈……”李熏然回以难为表情,看向自己母亲“你削你的苹果吧,不用管我。”



“我是想说,你挡到我电视了。”李母挥手。



“你也别转悠了,想把人带回来就带吧。这么大的人了,这点事自己做主就好。”李父抖抖报纸,头也不抬直接戳破某人的表演。




“好啊,简瑶,”李熏然转身往楼上跑“居然敢打小报告,我手机呢?”


“不是瑶瑶说的,你别去找她,”李局长终于舍得看他一眼“你妈亲眼看见的。”



“妈?”他错愕的回头。



李母嗯哼两声“也真是巧了,就前两天啊,我一老姐们跳广场舞扭伤了脚,我就陪她去那个第一医院看诊。这一下车,就在那个车库里,啧啧啧,还穿着警服呢……使劲往人医生身上蹦……都要把人医生给按地上去了……我还当是哪个神经病人跑出来了……仔细一瞧,我这张老脸都没地方搁啊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



“后来就逮了个护士一问,不得了啊,人是院长的小男朋友……”李母嘲讽的毫不留情“我记得某人怎么跟我说来着,啊‘最近队里忙,平常就不回来吃饭了’,周末打个电话让回来吃饭,也说什么在朋友家吃了。你倒是真忙啊你!平常怎么教导你的,不要去做那种“上瞒母下瞒父”,还有脸在这装无辜。缩什么肩啊你,把你那脖子上的东西给我盖盖,出门了别说是李家的人……”



“我爸说的是不应该‘上瞒父下瞒母’……”李熏然紧了紧领口,接茬。



很成功。

接下来就是长辈的战场了。



李熏然悄悄摸摸偷溜出了家门。








十七



“就是不知道那个什么复活甲啊,你到时候给我买,用我的帐号。”李熏然领着平安往电梯走去。



“真笨。”平安紧紧攥着他两根手指“也不知道叔叔是怎么喜欢你的。”



“你这种智商能知道才怪。”



“李熏然你想打架是不是?”



“打的过我再说。”




按下楼层键,电梯迅速往上升,失重感让两人微微一晃,李熏然把平安搂紧了些“小胖子,抱紧我的腿,别摔了。”



“李熏然!!”




电梯门缓缓打开,直通的走廊上,站着两个人,李熏然一眼就认出了穿白大褂的男人,凌远。



他的对面,一个年长的男人神色有些哀求,又有些小心翼翼,他在说些什么,但凌远明显不想听,好几次侧身想走,又被男人挡住。



应该是病人的家属吧。李熏然拉着平安就要上前,小孩却不动了。



“平安?”他低头。



小孩咽了咽口水,拉紧他的手,摇头“不要过去。”



“怎么了?”李熏然蹲下身,平视他“平安,叔叔可能遇到了麻烦,我们得去帮他。”



李熏然的安抚并没有起作用,平安反而后退几步,险些摔倒“很可怕。”



“那个人吗?”李熏然指着凌远对面的男人。



平安摇头,看他,小孩眼里有毫不掩饰的畏惧和害怕“叔叔很可怕。”





李熏然心里咯噔一声,那边男人试图去拉凌远,被凌远狠狠甩开,凌远很生气。

认识这么久来,他还是第一次看见凌远那样的表情。

愤怒,厌恶,憎恨,无奈,乞求……

所有的负面情绪,在那个温暖的人身上,全部爆发。



“平安,你在这等我。”

李熏然把书包交给平安,摸着他的头顶“哥哥是警察,哥哥去救叔叔,别怕。”





凌远已经有些崩溃了,这个男人只要往他跟前一站,他连呼吸都困难。那些不堪的过往,母亲的疯癫,绝望和挣扎,都在一点一点击垮着他的理智,像根无形的线,慢慢勒紧他的脖子。



他忍着体内疯狂的情绪,语气近乎乞求“许乐山,你还不清楚吗?只要看到你,就会让我觉得我身体里一半是懦弱疯狂,一半是自私凉薄。当我求你了,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,求你了好吗?你就给我条活路……”




“老凌?”




脖子紧勒的线霎时松断,第一口新鲜的氧气涌入鼻腔,凌远觉得自己就像溺水的人终于把头伸出了水面,眼睛酸胀。



他呼吸急促的回过头,正对上那双满是关心的眼睛,干净的,澄亮的,把他从深渊里一点点往上拉着。



“熏然……”





许乐山也看见了这个突然出现的青年,他能感觉到凌远瞬间平静下来的情绪。蓦地想起听说凌远有了个交往的对象,叫李熏然,是个警察。连忙绕过凌远上前打招呼,,握住他垂在身侧的手,



“你就是李熏然吧,我是――”



“你别碰他!”



凌远一把拉开许乐山,把李熏然往自己身后推,“别碰他!”



李熏然被推的猝不及防,他今天穿的鞋子又滑,就这么直直栽到了地上,天旋地转的昏暗后,隐约能感觉到温热的液体血从他的后脑慢慢漫开。




平安在哭。


凌远惨白着脸。


他颤颤巍巍爬起来,去拉愣住的凌远“老凌……”


凌远突然甩开了他。





“叔叔很可怕。”

凌远,这一刻的你,真的很可怕。




“警察也救不了叔叔,你任务失败了。”

平安趴在床边,两只眼睛红肿。




李熏然缓着恶心感“平安,跟叔叔吵架的那个男人,你认识吗?”



“是叔叔的父亲。”







十八



护士过来抽针,平安舔着干燥的嘴唇“我知道的就是这些了。叔叔一看见他,就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”



针尖从皮肤抽离,李熏然按了会手背“叔叔在哪?”



“他的办公室。”



医院的病服真丑,李熏然扒拉了几下裤子,确认不是那么怂,才推开微敞的大门,里面拉了窗帘,一片昏暗。



沙发上的人头也不回“有事去找金副院长。”



李熏然单手锁门“这件事只有凌院长能回答我。”



他直接推开茶几上的东西,坐下“凌远,我们谈一谈。”



凌远蹙眉,伸手想要抱他,又猛地缩回去“上面凉,别坐。”



李熏然双手环胸,微微俯视,审视着他的动作“是很凉,你抱我下去。”



凌远闭眼“别闹。”



偏偏这人还得寸进尺,蹬掉了拖鞋,盘腿坐上去“你在怕什么?我身上有刺?还是你身上有什么东西?”



凌远一怔,沉默。



许久,才开口:“熏然,对不起。”




李熏然一开始不懂,等他掏出李熏然房子的拿把钥匙的时候,李熏然有一瞬间很想拔枪。以往办案追捕的时候,只要他拔了枪,就都能抓住犯人。



可是,拔枪能抓住犯人,却抓不住凌远。



李熏然抓过钥匙往他衣服口袋里塞“作过头了啊。”



“熏然,”凌远抓住他手腕“听话。”





十九



平安背着书包,看着凌远为他打开车门“李熏然呢?”



“他回家了。”



“哪个家?”小孩捏紧书包带子,迟迟不动。



凌远伸手把他抱上去“他自己的家。”




车子驶离车库,平安趴在窗户上,看着医院大楼渐渐被抛在后面,直至再也看不见,才慢慢挪回位置。



“叔叔,你不要李熏然了,是吗?”




红灯乍亮,道路上的车慢慢停下来。平安久久未得到回答,只能自己偏头去看,然后慌了“叔叔,你别哭啊。”




平安,是叔叔不敢要啊。


要不是今天许乐山的出现,他都忘了,自己身体里流的东西,到底有多不堪。

懦弱疯狂,自私薄凉。


怎么能去脏了,那么干净温暖的人。







二十



“平安再见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
“明天见,平安。”


“明天见。”


凌远坐在车里,看着小小的人影从校园大门跑出来,飞快拐了道,与家的方向反向而行。


他启动车子,不远不近的跟着。





老人打电话的时候,他正在办公室打报告。


“平安这两天有点小感冒,小远,他在你那里做作业的时候,别让他喝凉水。”



“在我这做作业?”他打错了个字,按删除键,却一不小心删了一行字。



“对啊,这孩子这两个月来不是都在你那里做完作业才回来的吗?怎么了小远?”



“没事,我知道了,您放心吧。”



小孩子在撒谎。




矮小的身影穿梭在高楼大厦中,张望着等待绿灯,飞快的跑过宽阔的马路,一往直前。





他站在楼梯口,看着平安踮着脚尖,费力的把手上的便利贴贴到门上。因为身高问题,他只能贴到门的一半,便显得整张门便有些滑稽。



上半边空无一物,下半场满满当当。


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
平安被吓了一跳,像受惊的兔子蹦了一下“叔叔?”



他慌忙的想用自己身子去挡门上的东西,凌远已经先他一步撕了一张,小孩的字因为练习的问题,已经端正了不少:


“请你救救我叔叔。”



凌远眼睛一酸。




平安低着头,盯着地砖上的花纹“我想把李熏然找回来,他回来你就不会整夜睡不着了,也不会因为胃疼哭了……他说他是警察,他可以救你的。可是我给他写了这么多张,为什么他一张都不收啊……叔叔,李熏然是不是在生气啊?我以后不骂他笨了……我给他买复活甲……”




凌远摸了把门锁孔,指腹全是灰。


“他没回来了。”






凌远第一次见李熏然,小警官是被铐着送来的,他最近不太舒服,让他来医院也不愿意,同事劝不动,干脆就这么简单粗暴的解决了。



彼时凌远正在跟人谈医疗合作的事,小警官在一旁嚷的不行,他抓过手底下的稿纸,揉成团丢了过去,正中小警官的一头卷毛。



小警官怒气冲冲回头看他,连带着一头卷毛都在愤怒的抖动。

对上他的时候,又突然笑开了。



嘿,笑的真好看啊。

凌远在心底给小警官盖了个章。




现在李熏然就站在他面前,笑的灿烂。

可凌远觉得不好看,一点都不好看,因为李熏然身上有铁链,把他往泥潭里面拉扯。


“熏然……”


李熏然没回应他,只是笑着,像初见时的模样。可是铁链渐渐的,把他拉进了泥潭里。没顶了。





“叔叔,快起床了,我上学要迟到了。”

平安在敲门。

他从床上惊起,大脑混沌。






二十一



第一医院收了个精神病人。


是个警察,办案的时候,被犯罪嫌疑人挟持,注射了刺激神经嗯药物。


几经周折,送到了这里。


院长亲收。





“怎么送这里啊,这里又不是精神病院。”


“听说是病人自己的意思,大脑受了过度刺激,唯一能说的一句话,就是咱们医院的名字。”



“好奇怪哦。”



凌远站在拐角处,听着两个女护士的交谈,声音渐渐远了,他翻开手里褐色笔记本:



“好棒,看见他在处理黄牛票贩子,帅的飞起来。以后受伤了都去第一医院。”



……




最后一篇日记的时间,停在了两个月前:



“居然敢赶我!你给我等着!抓完坏蛋,回来拆家!”



字里行间,仿佛那个家伙真站在他跟前,跳脚的骂着。


凌远扯着嘴角笑,液体啪的落在“拆”字上,晕开了墨,他小心的抹开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




许乐山又来了。

凌远平静的让他坐,给他倒水。

两鬓微白的老人受宠若惊。



“你别误会,”凌远说“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你,只是恨累了。”



他这半辈子,所有的憎恨和厌恶,从李熏然被送来的那一刻,都散了。



他现在想的,只有一件事。

熏然啊,听话,快点好起来。






二十二



一身疲惫回到家,家里一片漆黑。可是按这个点,平安应该还在做作业。



“平安?”



他按开灯,被满屋的彩带和气球惊在了原地。客厅里坐满了人,一对五官和熏然相似的夫妇、韦三牛、简瑶、医院的同事、穿着警服的人……他从来不知道这个家可以容下这么多人。



“你们……干什么呢?”他放下公文包,走过去。



韦三年从人群里面站出来“你忘了,今天是平安生日啊。”



他才猛然想起,却又觉得不对劲,平安的生日,这些生面孔怎么回事?


“平安?”他在人群里寻找着小孩子的身影。



“叔叔。”



身后突然响起小孩的声音,他回头,脑子一懵。

带着生日帽的平安身边,竖着一道人影,警服把他包裹的身形修长,挺拔如松。




“我接到报警,”李熏然笑的有些羞涩,大抵是太多的人看着他们“有人让我来救救他的叔叔。”




凌远忙应“我就是他叔叔。”




身后的人群哄堂大笑,平安捂着嘴跑开。




凌远几步上前,把人狠狠搂进怀里,重重的松了口气。



李熏然身上还有消毒水的味道,乖乖的靠在他怀里,露出来的耳朵泛红。




“老凌啊,我的血干净,你要吗?我分你点。”




“要。”
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END


评论(26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