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十里修罗场

【凌李】 一场欢喜(上)

突然没了杜方脑洞


so


杜方缓缓


凌李暖暖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
怪哉。
李熏然提着一袋奋力挣扎企图自救的螃蟹,愣愣的站在自家门口。光滑的门板上,正贴着一张萌猫脸便利贴,字体一笔一划像画上去似的歪歪扭扭:


  “手割伤别吃酱油、海鲜、辛辣。”


他四下张望,奈何空空走道把他这鬼鬼祟祟的动作称托的像个傻逼一样。


“有人吗?”


……


“好吧。”他尴尬着咳了几声,自言自语“半年了吧?虽然你的每一张纸条都是关心或者善意的提醒,我也很感激。但你这种行为已经有点出格了,我得提醒你,不要在警察面前以身试法,否则警察会让你知道什么叫以法制人。”


伴随着钥匙插进锁孔,扭转,锁开,李熏然再一次看了看空荡荡的走廊,郁闷的进了家。







“真是奇了怪了。”李熏然看着手上的纱布被一层一层的揭开,露出里面狰狞的伤口,缝合线像难看的扭曲着的蜈蚣趴在他手背上。


他抬升目光,盯着蹲在自己面前的白衣男人“凌远,你说这个人会是谁啊?”


面容温和的男人专心处理着他伤口边残留的药液,声音低沉平稳“你不是警察吗?”


“警察也不会掐指算命啊。”李熏然坐直身体,圆眼溜溜的转了几圈,又转回凌远身上“也不能随便就动用权利的。可是这个人吧,你说他对我要是存有不轨之心,为什么每次都是给我写一些关心的话呢?可是如果说是好人吧,这种做好事的行为,为什么不当着我面说呢?”


凌远细心的把最后一圈纱布裹好,俯身去收拾脚边散开的医药箱,把纱布、棉签、胶带、药水一一摆放整齐,再慢慢合上“如果这个人的行为对你造成了困扰,你可以去报警。”


李熏然送给他一个偌大的白眼,揪着自己身上的警服“你瞎吗?”


“你不是说不能随便动用权利么?那走合法程序又怎么了?”


被反驳的无以言对。李熏然倒向一侧,横躺在沙发上“你存心气我呢。”


“实话实说。”


“你心怎么这么冷啊?咱们好歹也相识两年多了,假装关心我一下也不会死啊。”李熏然哀叹,闭上眼“出勤两天没合眼,借你地方睡个觉,我神经都紧绷的疼。”


凌远走到办公桌边,打开手机音乐播放器,轻缓的舒适音乐随着他指尖的点动缓缓流淌在房间。









“李队早。”


“李队早上好。”


“早上好啊。”


李熏然单手插兜,迈着长腿几步跨进办公室。简瑶刚把早点放在桌上,招呼着他过去吃。


一手翻着尸检报告,一手捏着蒸饺吃的不亦乐乎。


简瑶撇了眼他灵活自如的手“伤口这么快就好了。”


李熏然挑唇,炫耀的一笑“我的私人医生,医术是开玩笑的吗?”


简瑶长哦一声,继续低头整理资料。


“李队,犯罪嫌疑人的位置锁定了,局长让我们马上行动,实施逮捕。”小李满头大汗的跑进来,气喘吁吁。


李熏然唉着,放下手里半个小笼包往外跑过“别急别急,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天网恢恢……”


简瑶目送着他清瘦单薄的背影直摇头“傻子。”


用筷子把半个小笼包夹回快餐盒,盖好。整齐的放在李熏然办公桌上。







“当时小张没拦住他,让他钻了空,队长马上上去反扑,也以失败告终。说时迟那时快,我猛地从埋伏点跳出来,扑在那人身上,扣着脖子把他按倒在地……嘶――”


李熏然好看的五官一皱,倒抽一口凉气“他拼了命的想反抗,我马上想要拷住他的双手……疼疼疼――”


凌远丢掉手里的沾血棉球,眼神阴沉“比起这个,我更想知道,你既然这么勇猛,这一指长的伤口怎么回事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不愿说了。”


“有什么不愿意的,不过是他同伙持刀冲出来了,我没来得及挡……”


越说越小声,到最后熄了声。


凌远沉默片刻,把最后一截医用胶布贴好“真厉害。”


沙发上的小警官乐呵呵的摸着贴着纱布的伤口嘀咕“也不知道今天‘纸条先生’又会给我写些什么。”


凌远坐在旁边吃着他带来的午饭,小警官手艺并没有被他的职业耽搁,家常菜的味道特别好。听了这句话,侧头望他“你不是一直说他侵犯你隐私么?我怎么听着,你还挺享受的啊。”


“这个一言难尽。就好比昨天吧,晚上回去‘纸条先生’跟我说小区维修水管,第二天七点就会开始停水,停水一天。我立刻去厕所接了几桶水备着,中午回去做饭果然停水了,要不是他提醒,我差点午饭都煮不了。”


凌远很准确的抓了个重点,盯着手里的汤碗,心惊胆颤“你用厕所的水煮午饭?”


“啊?不是啊,做饭的水是我从厨房接的。”


凌远默默松了口气,把最后一口汤喝干净。









还是这种搞怪的猫脸便利贴。


  “额头伤口注意防水,忌口。”


他对着纸条琢磨了一会,小心翼翼的撕下便利贴折好放进口袋,转身往保安室去。


“这个。”李熏然指着视频里的小孩“麻烦问一下,这是谁家的小孩?”


保安戴着深度眼镜辨认了半天“看着面生,不像我们小区的孩子。”


他又调出几张全是小孩在自家门口贴便利贴的视频片段“这些呢?也不是吗?”


保安一个个看完后,摇头。


李熏然第一次很想爆粗口。
看不出来啊,这个“纸条先生”背后势力挺强大的嘛,小弟千千万啊。
不会是哪条道上的扛把子吧。


凌远做完手术出来,整个人都有点昏,强打着精神去换手术服。护士便急着叫他“院长,您手机响了一个下午了。”


他刚摘了口罩,闻言蓦地一惊,直奔自己的衣柜。
全是李熏然。
拿着手术刀在活人身上动刀的手都没抖过,此刻却怎么也控制不住的发抖,拨着那个号码回过去,立刻接通:


“凌远,救我!”


眼前一阵抹黑,凌远腿一软,险些跪到地上,头晕脑胀一下涌了出来,耳朵嗡嗡作响。他不得不扶着衣柜,控制着发抖的声线“别怕。你在哪里?我马上过来。”


“过来就不用了,我也是崩溃了,我明明拼死对方了,结果对方居然能立刻原地复活!更过分的是居然还有一半血!尼玛!这让我怎么干啊!”


“……”


韦三牛哼着哥从旁边大摇大摆走过来,瞧着凌远的难看脸色,停下脚步“哟,凌远,你这是怎么了?手术刀忘患者肚子里了?”


“没事。”


“没事脸色这么差?”他不放心的上前,试探了下凌远的额头“没发烧啊,怎么会脸色差成这样?”


他推开,浑身都出了身虚汗“真没事,家里的小孩调皮,开了个玩笑。”


“啊?谁家孩子?”


凌远没搭理他,脱力的往长椅上走去。
小王八蛋。












     “因为别人用了复活甲。”


李熏然拎着外套,搞笑的猫脸便利贴依旧瞪着比他还圆还大的眼和他对视。他抬手撕下,转身往楼下跑。


“进来。”


凌远感受着急促的敲门声,放下钢笔扬声。


门被人推开,短发女人焦急的走进来“小远,儿科那边有一个家长,非说我们给孩子乱用药了,导致他的小孩上吐下泻。可是明明是他不按照医生的话,给孩子吃了过敏食物。”


“孩子病情稳定了吗?”
凌远唰的站起身。


“孩子病情是稳定了,但是家长情绪还是很激动,非要你去给个交代。”


迈出去的步子便停下了,凌远回身看着眼眶通红的女医生,叹气,从桌上抽过纸巾“你是不是又出头被家属骂了?”


“那个男人对小护士动手,我就骂了几句。”


“林念初,你最近倒是跟郁宁馨学的不错啊,都学会冲动了。”凌远给她擦着有些脱妆的眼线“这种事保安处理就好,医生不要往上冲。”


“我这不也是为了小护士嘛。”


“我是怕你老公第二天杀来医院找我讨公道。他女人在我手底下工作,还总是受欺负,他要是以为是我干的就完了。”


林念初笑的无奈,偏头一怔“小远……”


凌远停下动作看她,又后知后觉的顺着她的目光看向门外。


小警官逆光站在门口,挡住了一片阴影,神色忽明忽暗,那双眼倒还是亮着,只是里面有些不太开心的情绪了。


“李熏然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既然你有事,那我先走了。”林念初识趣的离开。


李熏然侧身给她让道,看着她文静的侧脸,是个好姑娘啊。


“没有任务了吗?”他又绕回办公桌边坐下。


李熏然几步上前,掏出口袋里的便利贴拍在他面前“别装了,我知道是你。”


凌远平静的看了他一眼,才不紧不慢的看向便利贴,神色蓦地纠结起来“复活甲是什么东西?这字也太难看了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泄了气的小警官窝在沙发上抓耳挠腮,仰天长啸“这人到底是谁啊?”


凌远默默的把自己内部app跟老人机无差别的苹果收起来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
李熏然头疼的不行,加上又跑了几天外勤,这会神经一松一紧,疲惫不堪,直接晕了过去。


他只记得隐约记得,最后几秒钟,凌远这个院长,突然按响了院长办公室里的警报器。






无力的盯着苍白的房顶“你为什么要去按警报器,你应该立刻送我去救治的。”


凌远把点滴瓶挂好“让你少吃点你不听,胖的我都抱不动你,思来想去保安力气都挺大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那什么表情,我当院长这么多年来,头次按这个警报器,还是为了你,你应该感到荣幸。”


李熏然绝望“我宁愿不要这份荣幸。”


凌远冷冷的看他一眼,往门外走“有事叫我,我去查房了。”


直到确定小警官看不到了,凌远才停下,默默盯着自己双手。
居然会无措到,去按报警器。

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