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风十里修罗场

【杜方】驯“夫”记

今天高考唉。

祝愿高考的朋友顺顺利利,考出好成绩~






(十七)


“你跟杜见锋……”方孟敖拖着椅子在他办公桌前坐下。青年伏案看着文件,神情专注。



“我跟他怎么了?”



“你们确定了?”


“嗯。”方孟韦合上文件,抬头看他“大哥,怎么了?”


方孟敖也不知道怎么了,就是觉得心里怪异的很。可是面前的弟弟神色坦然,一点也不像有什么藏着的事。



凌乱的脚步声便在两人交谈中冲了进来,杜见锋跑的满头大汗,气喘吁吁的找水喝。



方孟敖嫌弃的躲开了些“干什么了你?”



“训练训练。”杜见锋一口喝尽,豪爽的抹了把嘴“好久没练兵了,今天天气挺好,就把手下的人带出来练练。”



方孟韦没动,只是弯腰从抽屉里拿了块干净的帕子,递给他“擦擦。”


杜见锋便接过,边擦边叨叨。



方孟敖的目光在两人间来回扫视了几眼,蓦地打断两人“杜见锋,你还会上前线吧?”



“会啊,随时听从党国的调派。”他说完下意识去看方孟韦。

一口一个党国。真是忠心。



方孟韦却低着头,并没有什么表态,仿佛这件事跟他没关系。



杜见锋放下手里的帕子,蹲下身去看他表情“不过,孟韦,你想不想我去?”



方孟韦翻了页“随便你啊。”



气氛有些冷场。



方孟韦却仿佛不知道一样,还在说着“大丈夫应该胸怀……”



“孟韦。”方孟敖出声。



方孟韦叹气,合上书,看着面前一站一蹲的两人“大哥,杜见锋是军人,他留与不留不是取决我,是取决于党国的需要和不需要。前线需要他,他就应该去;如果不需要,就留下来。”



很好,回答的滴水不漏。

方孟敖头次看不清面前这个弟弟。

杜见锋在讨好方孟韦,方孟韦却装作不知道。



杜见锋什么人啊,这么去讨好一个人,太难得了。




“现在都在传,”杜见锋把方孟韦手里的书拿开,踢掉鞋子爬上床,把热乎乎的人搂进怀里“说老子是方副局长身边的大红人,挤破脑袋儿的寻思着讨好老子呢。”



杜见锋在方家来来去去,没事蹭个床,已经成了常事。



谢木兰一开始还会不习惯家里突然多出来这么个大老爷们,尤其跟她的家风教育相差甚远。后来竟也习惯了,小姑娘闹开就没大没小,还能跟杜见锋怼上两句。可是杜见锋嗓门一高,就又怕的去找方孟韦。



方孟韦听着他说,闭着眼想转个身,可是杜见锋两只手臂就跟钳子似的箍着他。



“你松开我。”他推着身旁的人。



“哦。”被抗拒的人顿时有些不开心,还是听话的松开。



“孟韦啊……”

这个人是安静不了几分钟的“我们就上次在你书房亲了一次,这么多天了……”



“睡觉!”方孟韦冷声。



“哦。”




方孟韦转了个身背对着他,单手枕着头望着被灯光照的昏暗的墙璧。两人隔得近,杜见锋被子下的小动作怎么瞒的过方孟韦。



那双手抬起落下抬起落下,手的主人犹豫着要不要抱他。



方孟韦装作不知道,闭着眼让自己入睡。



枕侧的人悄无声息的叹了口气,方孟韦只觉得耳侧划过一阵温热的风,那口叹气就像钻进了他的心里似的,重重的压着。



大大咧咧的杜见锋也会有小心翼翼的时候啊。



方孟韦维持着侧身的姿势直到有些发麻,他慢慢的撑坐起身,杜见锋在旁边睡得熟。



整个方家都是安静的。



他抬手摸过杜见锋有些扎手的发顶,就着夜色看男人的脸。



怎么就遇见了你?

在这么不好的时间里。




“方副局长,您这几天的信挺多的啊。给,这是您的。”



方孟韦冷着脸接过几封信“嗯,有些事。”




方孟韦的办公室大门锁了一个上午,几个送文件的秘书都没能进去。即便种午杜见锋敲门,也没有丝毫要开的意思。



清冷的声音隔着门板更冷“文件放在门外,我在处理事情。”



杜见锋踹门,办公桌边的人便生气了,头也不抬的就骂,吐字清楚。



许是没见到回应,方孟韦抬头,看清门口的人便有些发愣“杜见锋?”



“你憋在里面干什么呢?”



方孟韦收着桌上的信件,动作有些急,有几张信纸飘到了桌子底下,杜见锋要帮他拿,被他厉声拒绝。



“你怎么了?”杜见锋也不恼,就要上前。



徐铁英的秘书恰时走进来,礼貌至极“杜旅长,曾督察来了,想请你过去一下。”



方孟韦的脸便更冷了,眼神甚至露了些锋利“滚出去。”



方副局长今天脾气很不好。

在办公室发了一通火。

砸了不少东西。




杜见锋在打扫得敞亮的办公室里接过徐铁英递的烟“谢谢局长。”



“让他闹,方家撑不了他多久了。”



曾可达坐在沙发另一头“麻烦杜旅长,报告一下在方家这么多天来的发现吧。可否发现方家有谁有共党嫌疑?”



徐铁英要给杜见锋点烟,被他拒绝。听着曾可达的回应却不做声,犹豫许久,才说了句不确定。



“杜旅长,”曾可达笑吟吟的看着他“是在真心给党国办事吧?”



门外有人在大声叫着方副局长,响起的却是车子轮胎重重划过地面的声音。



要是能就这么干干净净的离开,孟韦,你就别回头了。



杜见锋从徐铁英的办公室出来,走廊上正有人在清扫着方孟韦的办公室,进进出出。

他站在门口看,暗叹方少爷的脾气




毛利民急匆匆的跑进来“旅长,谢襄理来了。”



他怔了会,谢培东跟他从来不会这么匆忙的联系,都会事先给点消息,再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。

这么急,出事了吗?



“应该是问我方副局长去哪儿了,”他自言自语了一句,蓦地冲办公室里打扫的人问“你们知道方副局长去哪里了吗?他家人来了,问了我也好交代。”



办公室里的几人面面相觑,摇头。



“那行吧,你们继续忙吧。”




谢培东正在他车边等着,弓着身子一副儒弱的模样。可是他就是用这副模样在北平最重要的地方扎了根,给解放区提供了许多有用的消息。



英雄不一定要昂头挺胸。



“谢襄理,您是来找方副局长的吧。可惜了,他刚出去,不在局里。”杜见锋边走边取烟,直至在他面前停下“您是有什么急事要和方副局长说吗?我带你去转转找找,兴许能在哪条街上碰见。”


他嗓门大,引得警局门口不少人侧目。



谢培东点头“麻烦杜旅长了,是有急事,我们行长想让孟韦马上回去一趟。既然如此,那咱们去碰碰运气吧。”



徐铁英站在办公室窗边,看着驶出去的车子,嗤笑“这杜见锋倒是会讨好人,瞧把方家哄的,东西南北全听他的了。”



曾可达坐在沙发上支着下巴“杜见锋是个通透的人,希望他能清楚自己的身份。”





杜见锋放慢车速,打开车窗四处张望,倒真像在找人一样“谢老,您可以说了。”



“组织命令你,马上撤离。今晚的火车,去解放区,那边有人会接你。”



杜见锋咂了咂嘴,满不在乎“撤离北平这件事,之前就说过了,我不会答应的。”



“杜见锋,这是命令!”




许是谢培东神情语气实在过于严肃,杜见锋正了脸色“能告诉我,组织为什么突然下达这种命令吗?”



“有人调查了你,你的身份暴露了。”



杜见锋下意识握紧方向盘“徐铁英?”



谢培东咬紧牙关。



“还是曾可达?”



谢培东深深吐了口气,闭上眼“方孟韦。”


宽阔的道路上,一辆军用吉普突然打了个弯,冲上人行道,险些撞到行人。



杜见锋头磕在了车窗上,晕眩的厉害,耳边也嗡嗡作响。



谁?

他是不是听错了。



他一只手撑在方向盘上,勉强支撑起自己往下滑的身体,笑着又问谢培东“您说谁?”



他肯定是听错了。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0)